永远势均力敌又在爱里温柔投降

天使绑画@牙吻

【影日】单词游戏

*全文6k字,原著向。

*双向暗恋,文末告白,轻轻松松小甜文。

*菅原麻麻,月月,noya小可爱和田中仙贝有出场。

 

是蝉时雨那篇文里影山复习英语情节引申出的脑洞。

 

 

[一]

 

“呐,日向,影山,过来一下哦。”菅原冲不远处因争夺水瓶而闹作一团的日向和影山招招手,笑容一如既往的爽朗温柔。

 

日向和影山闻言停下了打闹,互相偷瞄了对方一眼后,率先冲出的是日向。

 

在影山“呆卝子,你又抢跑”的怒吼声中,二人跑到了菅原面前,日向冲影山做了个鬼脸:“反正是我赢了。”

 

真不知道该说她们关系好还是不好,菅原无奈地笑了笑,一左一右拍拍二人的肩,以免他们又打闹起来:“好了,我听说山口和月岛说,一年级下周有英文小测是吗?”

 

“小……小测??”怪人组合在一瞬间石化了。

 

吓到掉色的二人机械地转头看向对方,异口同声地问到:“你知道吗?”又十分有默契地双双摇头。

 

“果然,我就知道会是这样。”菅原抬起手扶额,叹了口气后,从包里摸出许多张小卡片,展示给日向和影山。

 

“如果因为考卝试没过影响部活的话就糟了呢。所以啊,我昨天对照一年级的英文课本做了这些卡片,每张上面都写了一个英语单词,为了节约时间呢,以后部活休息的时间,我们就来玩‘单词游戏’吧。既能记单词,又能顺便放松,是不是很棒啊。”

 

“哦哦哦!不愧是菅原前辈!!”日向和影山瞬间恢复了活力,二人的眼睛里不约而同亮起崇拜的星星。

 

“哟!菅同学,你们在做什么。”一个圆圆的脑袋从菅原背后探出,田中龙之介瞄了瞄菅原手上的单词卡片,随即闭上眼,露卝出一个志在必得的必胜笑容:“我听到要玩游戏了,没办法,就让我为你们展示一下前辈的风采吧!”

 

“什么什么,我也加入!”听到田中的吼声,刚接水回来的西谷一边小步跑来,一边兴卝奋地喊着。

 

“啊,月岛。我们准备玩游戏哦,你也来吧。”菅原对跟在西谷身后走进来的月岛招招手。

 

金发少年听说是帮日向和影山做熟悉英文单词的训练后,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,露卝出一贯嘲讽的笑容:“我就不了,这两个笨卝蛋一定会一开始就跟不上。”

 

“我说啊,月岛,你该不会是怕输给我们吧?”日向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,他不知何时跳到了月岛面前,用极为单纯的表情问道,仿佛正在陈述一个事实。

 

“哈??”月岛握住毛巾的手瞬间攥紧,额头上青筋突突直跳,眼睛后的金色瞳孔投出来一道冷厉的视线。

 

几秒钟后,身后仿佛有一团火焰熊熊燃卝烧的月岛绕开了日向,快步走到了菅原身边。

 

 

几个人围坐成一个圈,菅原将单词卡片放在正中间,笑着讲解游戏规则:“游戏规则非常简单,每个人都抽一张卡片,然后轮流做出自认为能表达卡片意思的动作或行为,用语言描述也可以,其他人来猜就好了,记得答题时要说出英文单词哦。这里的单词都不会太难,我想日向和影山应该都没问题的。”

 

“喔!听起来很简单嘛!”西谷看起来兴致勃勃,率先抽卝出了一张卡片,其他人也跟着西谷的动作,各自抽卝出了一张卡片。

 

“喂,影山君,你脸色很差哦,是不认识吗?”日向用手肘戳戳坐在旁边的影山,坏笑着打趣道。

 

“才不是。”影山飞雄横了他一眼:“你才是不认识吧,一会儿输的人请吃包子。”

 

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日向的脸突然红了起来,有些底气不足地答道:“好啊,反正输的人肯定是影山!”

 

 

“喔喔,这个简单,让我先来!”田中看完手中的卡片后早已跃跃欲试,正当众人期待他会做出什么样的动作时,他骄傲地扬起头,拇指用卝力地指向了自己的胸膛:“哼,这对前辈来说可真是太简单了啊。”

 

“m……muscle?肌肉?”月岛的嘴角有些僵硬地抽卝动了一下,他实在是感到不明所以,略带犹豫地抛出了答卝案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,不对不对。“西谷摸卝着下巴,笃定地说到:“我了解!龙抽到的一定是光头啦!我猜shАVedhead!”

 

“唔……我好像没写过这样的词呀,我猜confidence吧。“菅原歪着脑袋,笑着说道:”日向和影山呢,猜到了吗?”

 

菅原孝支侧过头看去,只看见日向可怜兮兮垮下来的脸:“菅原前辈,你不是说这些单词不是很难吗。”

 

橙发少年委屈巴巴的样子像某种惹人怜爱的小动物一样,菅原感到自己内心有种类似母爱的情感被唤卝醒了一样,安慰道:“嘛,确实不是很难,可能我们都猜错了呀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日向指了指旁边的已然掉色的影山:“影山从月岛开始猜的时候整个人就已经当机了。”

 

一旁的影山飞雄已经因为听不懂单词而陷入了深深的自闭中。

 

“什么啊!是teenager啦!”田中不可置信地用卝力指了指自己:“我都表示的这么明显了啊!”

 

“嘛,田中,你这么说好像也没错,但希望你下次更多提示一点啊……”菅原无奈地扶额,而后拍拍田中的肩膀:“没关系,接下来你依然可以展现前辈的实力。下一个轮到西谷了哦。”

 

“哼哼,前辈的颜面靠我来拯救!都看好了哦。”西谷头上那一撮染成黄卝色的头发神采奕奕地立着,仿佛表达着主人的坚定与自信。

 

而后他站起身退后几步,随后飞身向前,做出一个和平时无二的鱼跃接球动作,西谷夕的动作十分干净利落,如同现在正在球场上一样。

 

“我知道我知道!是thunder!”日向高高跳了起来,兴卝奋地喊道。

 

“喔,翔阳!很不错,答对了!”西谷激动地站起来,和因回答正确而笑逐颜开的日向默契地击了个掌,夸奖道:“很好地领悟卝到了rollingthunder的精髓!”

 

日向翔阳重新坐下,笑眯眯的样子及其乖卝巧可爱,他转头看向身边的影山,目光如同星星一样一闪一闪,脸上清清楚楚写着“夸我”两个大字。

 

“嘁。”影山飞速扭过头,在学习上,他百分之一万个不情愿承认这个呆卝子。

 

“你要加油哦,影山君,不然就要请我吃包子了。”日向暗自窃喜,已经开始盘算今天要吃多少个包子好。

 

 

下一个轮到月岛。

 

一向冷淡的金发少年此时的表情倒是十分罕见,秀气的眉纠结地蹙在一起,他的目光将众人挨个扫视了一遍,额角悄悄流下一滴冷汗。

 

最终他像是下定决心了一般,扶着眼镜无奈地叹了口气,,隔着日向对闷闷不乐的影山说出一句意味不明的话。

 

“借我一下了,国王。”

 

“你说什……”在影山还没反应过来时,月岛驀地搬过日向的肩,将日向转向自己的方向,牢牢地与他对视。

 

月岛这家伙,在干嘛啊?日向有些疑惑,下意识地躲开脸,却又被月岛按着头扭了回来:“好了,日向,配合一下,你以为我就很愿意吗。”

 

月岛萤的脸上也诚实地写满了无奈和不情不愿,以及一丝隐隐约约的捉弄。

 

“喂,放开。”

 

日向听到影山低沉的声音自身后响起,是他刻在记忆深处的、再熟悉不过的恐怖语气,和他第一次练习赛时发球砸到了影山后脑勺时如出一辙。

 

影山飞雄用卝力地将月岛停留在日向头上的手挥开。与此同时,另一只手从日向身后绕到前方圈住他,轻轻一带,单薄的橙发少年便整个人倒向了他这一边。

 

简单而直白的怒意从圈住自己的手臂上传来,日向微微抬头,黑发少年的脸就在自己头顶上,他正充满敌意地凝视着月岛,狭长的眼眸微微眯起,带着几分威胁的意味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开始答题啦。“适时开口的菅原制止了影山与月岛之间的剑拔弩张,率先抛出自己的答卝案:“从月岛刚刚的表现来看呢,我想大概是威胁吧,threaten。”

 

“我倒是觉得更像kill啊。”西谷对影山刚才的怒意有些摸不着头脑,不过反正平时影山也常常对日向和月岛生气,大概和平时差不多吧。

 

“还有可能是谋杀哦……”田中刻意摆出一张恐怖的脸,说道:“那就是murder!”

 

影山的手依然横在自己肩膀前,日向感到自己脸上的温度控卝制不住地升高,心跳声也一声快过一声。

 

于是他掩饰般地低下头,同时戳了戳影山的手,问到:“呐,影山,你觉得呢?我和菅原前辈想的一样。”

 

“国王大人卝大概现在根本没心思猜单词了吧。”月岛侧着脸,露卝出一个恶劣的笑,将手中的英文卡片翻开展示给众人:“是face toface啦,你们平时到底是怎么想我的啊。”

 

“哈?哪里像了啊??”田中和西谷同时高呼。

 

在众人对这个答卝案讶异的呼喊中,影山沉默着松开了揽着日向的手。日向暗暗松了口气,他担心再这样下去会暴卝露自己的心跳声。

 

应少迁怒似的砸了一下日向的头,语气有些不自然地说:“呆卝子,轮到你了。”

 

黑发少年顿了顿,有些孩子气地咬了咬下唇,将目光偏向与日向相反的方向。

 

菅原,田中和西谷都饶有兴趣地等待着日向下一步的行动,日向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瞬间红了脸,双手有些不安地攥紧了那张单词卡片,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影山,发现对方也正用余光看自己之后,橙发少年感到脸上的温度又上了一个层次。

 

“那,那个……”

 

 

“喂——要开始训练了哦。”大地的呼喊声打断了日向的话,同时也宣告着休息时间的结束。

 

菅原动作利索地将摊开在地上的单词卡片收拾好,而后扬了扬自己手中的卡片:“没办法,那剩下的明天再继续好了。日向,影山,你们的卡片也要保管好哦。”

 

影山先一步站起身,他微微弯下腰,向还坐在地上的日向伸出手。

 

他们之间好像总是这样,无需言语的交流,又带着自然而然的亲卝昵。

 

日向将一只手递过去,顺着影山的拉力轻卝松地站起。

 

他呆呆地望着影山先一步跑向球场的背影,捏着单词卡片的那只手悄然握紧。

 

 

[二]

 

和大家纷纷告别后,更卝衣室里只剩下了日向翔阳一个人。

 

他将汗湿的训练服叠了一遍又一遍,却觉得今天的衣服好像格外难整理,无论怎么叠都叠不好一样,最后干脆随意地揉成一团扔进了包里。

 

像是想到了什么,日向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发,他靠着柜子坐下,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取出那张单词卡片。

 

小小的卡片在手心摊开,轻得如同一片羽毛。

 

而在此时的日向心里,这张小小的卡片却仿佛有千斤那么重。

 

“Brave……吗。”橙发少年抱起肩,发出一声叹息般的喃喃自语。

 

 

日向翔阳有一个秘密。

 

他喜欢上了自己的搭档。

 

这个想法第一次从脑袋里冒出来的时候,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,手中的水瓶没拿稳,应声落地的同时打湿卝了自己的排球鞋。

 

不不不,在开什么玩笑,自己怎么可能会喜欢影山。那个最初见面就否定自己的家伙,进入同一所高中后经常骂自己“呆卝子”的家伙,总是粗卝暴地将自己扔出去的家伙,脑子里只有排球和咖喱的家伙。

 

但心底里却有什么声音提醒着自己,不是这样的。

 

宿命感来源于相逢,也许是从二人都喜欢上排球的那一刻也说不定,种种选择与机缘巧合共同造就了如今站网的同一侧的他们。

 

熟悉感则来自日日夜夜的相处,从清晨的赛跑到结束一天的学习与训练后,日向推着车,影山吃着刚从坂之下买来的零食,两个人一同踩着星光回家。

 

而在这之上,亲卝昵感建立在每一件细微的小事上。

 

比如日向状态不好时,比日向本人还要焦躁的影山。他们是搭档,日向任何细微的动卝摇都逃不过影山的眼睛。这时的影山会焦虑,会生气,会口不择言骂日向呆卝子白卝痴,甚至会毫不留情地给出一记飞踢。但日向翔阳是知道的,影山飞雄就是这么笨拙的一个人,尽管他给自己打气的方式永远像个幼稚的小孩,但黑发少年眼里信任与坚定总是出卖他,诉说着他的心口不一。

 

比如某次训练结束时,抓过日向的手帮忙修剪指甲的影山。身为二传手的影山,指甲永远修剪得整整齐齐,也因此在看到日向没有好好打理的指甲后沉着脸“嘁”了一声,而后不容拒绝地拿出指甲剪,专心致志地帮橙发少年修剪指甲。彼时日向望着影山认真的脸,突然想到,原来这家伙每一次露卝出这种认真神情的时候,自己从来都没能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过。

 

比如一起吃午饭时分给自己一盒牛奶的影山,比如面对小动物会露卝出温柔神情的影山,比如偶尔在训练馆睡着后还不忘喃喃“呆卝子日向”的影山,比如第一个发现自己发烧的影山……

 

日向翔阳有无数个关于影山飞雄的比如。

 

他是个无法藏住心事的人,在这一点上倒是与影山极其相似。于是在察觉到自己的心意后,他觉得自己或许该想办法将这份感情传达给对方,然而却一直没有进展。

 

日向翔阳可以在所有事情上一往无前,却独独对喜欢影山飞雄这件事三缄其口。

 

事实上这些天他一直在对自己说,勇敢点啊日向,不过就是个影山,有什么好怕的啊。

 

所以今天抽到写着“Brave”的单词卡片时,总觉得好像是天意一样,让日向有一种仿佛心事被看穿的紧张感。

 

 

“唉,勇敢啊……”

 

日向继续烦恼着,换好衣服背起包走出了更卝衣室,轻轻地关上了门

 

天已经黑了,楼梯下原本倚着扶手百无聊赖发着呆的黑发少年闻声看向日向,低声说道:“慢死了,呆卝子。”

 

“影……影山?”日向瞪大了眼:“你还没回去吗?你在这干嘛?”

 

影山皱皱眉,上前两步,轻轻一个手刀打在日向的头上:“废话,等你啊。”

 

“等我?”日向的脸又毫无预兆地烧了起来。

 

影山别开脸,不情不愿道:“今天不是输了吗,请你吃包子。”

 

“哈?原来是这个啊。”影山别别扭扭的样子让日向的紧张感消散了一大半,不由自主地笑嘻嘻打趣起来:“好认真啊影山,其实我完全忘记了。”

 

“你这呆卝子……”

 

 

半个小时后,日向和影山抱着一袋包子走出了坂之下,在乌养教练“赶快回家”的吼声中离开了。

 

影山走在前帮日向推着车,日向抱着包子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,想到刚刚对方一边说着“抱着包子还怎么推车”,一边接过自己手里的自行车,还是觉得胸口一暖。

 

这个人永远是这么地不坦诚,然而却在某些事情上意外的细腻。

 

关于他的这一点,自己也很喜欢。

 

日向偶尔会想,人与人之间真的非常神奇。他和影山看起来明明完全不同,无论是性格还是身高。然而在某些时刻,他们又是那么相似。

 

对排球的向往,无需言语的默契,带着傻气的直白,某些迟钝之处,以及某些时刻他人难以理解的执着。

 

有些人觉得影山骄傲,孤高,自我又任性,像一块顽石。而在日向翔阳眼里,影山飞雄却像是一块璞玉,他简单,倔强又认真,兼具小孩子的天真和少年人的张扬肆意,只需稍稍打磨便能大放异彩。

 

连那些在旁人看来是缺点的地方,日向翔阳也觉得,那正是影山的独一无二之处。

 

因为相似,所以理解。

 

日向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影山,露卝出一个温柔又无奈的微笑。

 

——果然啊,我喜欢他。

 

 

日向翔阳一手握着包子,一手紧紧卝握住了口袋里那张写着勇气的单词卡片,像是下定了决心般,脸上渐渐浮现出坚定的神色。

 

他感到自己的心脏几乎快要跳出胸膛,日向深呼吸了几次,而后闭上眼,鼓卝起全身的勇气叫住了前方的黑发少年。

 

“影山!”

 

影山停下了脚步,转头有些疑惑地看过来。

 

“那,那个……”橙发少年紧紧闭着眼,突然将手中最后一个包子双手奉上,同时鞠了个足足90度的躬,带着视死如归的气势,在四下无人的夜里大声说道:

 

“我喜欢你!”

 

……

 

等等,日向翔阳背上的冷汗蹭蹭直冒,他突然意识到,由于从来没有人告诉过自己该怎么告白,于是自己下意识的就按照电视剧里女孩子们送情书时的样子做了,可是……自己手里拿的是包子啊……

 

日向现在整个人欲哭无泪,他偷偷将眼睛睁开一条缝,却在路灯昏黄的光里看清了黑发少年红透的的耳根。

 

影山飞雄伸出原本挡住在自己脸前的手,接过了日向手中的包子。失去了手的遮掩,和此时的橙发少年同样通红的面庞暴卝露无遗。

 

影山别开眼,用极小的声音飞快地说了句:“我也是。”

 

“啊?”日向怔怔地发出一个单音,不太确定自己有没有听错。

 

“我说我也是,呆卝子!要让我说几遍啊!”影山扭头大声道,而后愤愤地一口咬下大半个包子。

 

日向翔阳感觉自己的心情就是像是过山车,在一瞬间从谷底冲上了云霄。

 

七分梦想成真的狂喜,三分过于激动导致的不可置信。

 

“真……真的吗?”日向下意识地脱口而出,然后用卝力掐了掐自己的脸用来确定是不是在做梦,直到脸上传来明显的疼痛感。

 

黑发少年忽然笑了,与日向从前见过的任何一个笑都不同。墨色的眼底如同冰雪消融,浮现出少见的温柔与暖意。

 

他忽然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片,轻轻放在日向翔阳的手心。

 

“是真的。”

 

写着“honest”的单词卡片,静静地,躺在橙发少年掌心里。

 

“我也喜欢你,日向。”

 

 

[三]

 

“所以你的单词卡片写的是什么,呆卝子。”

 

“我的是‘Brave’啦……哈!影山你的表情,是不知道什么意思对不对。”

 

“才不是。揍你啊!”

 

“嘿嘿,单词游戏真好啊,好感谢菅原前辈。”

 

“……哦。”

 

“不过话说,菅原前辈抽到的卡片是什么呢?”

 

“反正明天就会知道了吧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少年说话的声音渐渐远去,暖黄卝色的灯光将二人的影子拉得很长,

 

而在他们身后的拐角处,放学路上不小心目睹了全程的菅原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出,他的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容,目送着二人渐渐远去。

 

菅原举起手中的卡片,笑眯眯地说道:“看来明天需要让他们来表演这个词了。”

 

 

小小的卡片上,用清秀的字迹写着:

 

“fall in love”

 

 

 

teenager,thunder,face toface,brАVe,honest都是高一英语词汇表里的

菅原麻麻:我真的不是影日粉卝头

月月:别问,问就是没有感情的助攻机器

西谷和田中:我们也想恋爱,洁子桑——


评论(10)

热度(27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